柔情善战

尽量年轻

Dunkirk(Collins/Peter)

一个初见的片段


我见到Collins的时候觉得他狼狈极了,因为他浑身湿漉漉的,水珠顺着金色的头发滑到了他的脸上。把他拉上船之后我正要松一口气,他却说了一句:“下午好”可能是出于一些老绅士教给他的礼貌,也可能是和我一样松了口气而已,总之这很好的缓解了我紧张的心情,因为在看着那架喷火战机坠落在海上的时候,我的心情七上八下,甚至已经给他判了死刑,可实际上他真是个坚韧的小伙子,对,小伙子,这个人明明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几岁却叫我“son”?虽然那身军装让他看起来真的很成熟帅气。
他正在擦着头发,接过我递给他的热茶,我发现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,而且似乎比我高半个头,这让我想起了哥哥,他也是一名空军,为家乡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所以我对空军有一种特殊的感情,很难形容,这种感情可能是源于对哥哥的骄傲,看见他们的同伴的时候我就会有一种莫名的亲近。
太阳一点点回归地平线,我们在夜晚回到了英吉利海峡,有人问那位先生“你们空军都做了什么”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“船上的人知道你们都做了什么”,我看着他,并未听到什么回答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那双蓝色的眼睛带了点失落。但是踩在地面上的感觉真好,我这么想着。之后我把George的照片拿去报社,也没再见到那位先生,只是每次想起那双蓝色的眼睛和那句从容的下午好,我就发自心底希望他能永远都平安的飞在空中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9)